汲取精神力量 深耕新耕“北京模式”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5-25 09:45:35

  原標題:北京市廣播電視局召開紀念《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80週年座談會 汲取精神力量 深耕新耕“北京模式”

  北京市廣播電視局近日召開紀念《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80週年推動首都廣播電視網絡視聽高品質發展座談會。會議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召開,邀請行業專家及廣播電視網絡視聽機構代表交流發言。各位專家及行業機構代表圍繞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的重要意義、對當今創作的指導意義、如何在創作中更好地做到“以人民為中心”等方面發表了各自看法。

  中國廣播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紀錄片委員會會長趙捷談到,紀錄片人應當將更多精力、資源放在記錄新時代的人和事上,記錄這個時代的風貌,挖掘和拓展更多創作空間,同時利用好行業交流平臺,共同推進新時代電視紀錄片的高品質發展。

  北京北廣傳媒影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覺醒年代》總製片人劉國華認為,文藝工作者、影視工作者應當堅持在黨的領導下,鮮明創作立場,堅持守正創新,堅定文化自信,紮根人民,紮根生活,發揚工匠精神,“下苦工”“下笨工”,淬煉筋骨,在新時代創作出更多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精品佳作。

  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教授、知名編劇梁振華認為,延安文藝座談會明確了文藝為人民大眾服務的宗旨,即我們創作的源泉和動力在人民,創作的著力點在書寫和謳歌人民,創作的服務對象同樣是人民。

  北京市廣播電視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傑群談到,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重要論述和重要講話精神指引下,首都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充分發揮人才和企業集聚優勢,不斷深耕新耕“北京模式”,推出了一系列精品力作,為推動全國文化中心建設作出了突出貢獻。應當從《講話》中進一步汲取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以精品奉獻人民、謳歌時代,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北京日報記者 李夏至)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