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舉辦首屆荷花文化節
來源:新華網  |  2022-06-30 09:39:12

  原標題:夏日賞荷意趣濃 北京舉辦首屆荷花文化節

  新華網北京6月28日電(記者楊淑君、趙旭)盛夏時節,圓明園遺址公園內荷花盛開,清香怡人。遊客泛舟湖上,體驗“蓮葉何田田”的美妙意境。由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北京花卉協會聯合主辦的2022北京(首屆)荷花文化節28日正式拉開帷幕,活動預計將持續至8月底。

北京舉辦首屆荷花文化節

 圓明園遺址公園內荷花綻放。(北京市園林綠化局供圖)

  據介紹,本次活動共設國家植物園(南園)、玉淵潭公園、紫竹院公園、圓明園遺址公園、蓮花池公園、奧林匹克森林公園6大展區,荷花觀賞面積1300畝,共展出古蓮、中國傳統荷花及北京自育荷花品種200余個,以及睡蓮、王蓮、香蒲等100多種水生植物。

  國家植物園(南園)的古蓮,是蓮科植物種重要的種質資源。西門古蓮池主要展示古蓮,搭配耐寒睡蓮,包括普蘭店古蓮、太舟塢古蓮、北孫各莊古蓮、章丘古蓮、梁山古蓮等8個不同産地的古蓮。

  玉淵潭公園荷花種植面積約佔水面的三分之一,品種以白洋淀紅蓮為主,還有少量黔靈白荷、舞妃蓮和大紫玉等,成景十餘年。遊客環步櫻花湖,可駐足水榭,觀魚戲蓮葉、鳥棲荷間;亦可木臺小憩,望平湖塔影、荷柳掩映。

  據了解,除了荷花特色品種展示,文化節期間還將開展攝影大賽、文創産品競賽、乘船賞荷體驗、科普宣傳等文化活動。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提示市民遊客及時關注各展區展期,提前預約,入園遵守健康寶掃碼登記、測量體溫等要求,文明遊園。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