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演藝集團十部原創大戲演繹新京味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7-05 08:49:02

  原標題:京演集團五月演出季重啟 十部原創大戲演繹新京味

北京演藝集團十部原創大戲演繹新京味

  魔術劇《魔趣恒聲》。

  因疫情一度暫停的北京演藝集團第八屆五月演出季,在時隔兩個月之後迎來正式演出。北京演藝集團旗下各家院團整裝待發,從7月3日到8月7日,為首都觀眾帶來10部原創大戲,延續“新京味兒·新經典”的主題。

  7月3日下午,由中國雜技團創作的魔術劇《魔趣恒聲》開啟了演出季的序幕。不同於以往的雜技演出,《魔趣恒聲》集大型魔術、趣味魔術、近景魔術、傳統戲法為一體,巧妙融合雜技、口技、滑稽、戲劇、舞蹈等諸多藝術手段和跨界舞臺元素,引領觀眾開啟一場魔趣十足的奇幻旅程。該劇還將開啟全國巡演。

  由北京演藝集團出品製作、中國評劇院承辦的原創京味兒題材話劇《簋街》,由編劇王之理執筆,演員、梅花獎得主侯岩松領銜,借一條街道在歲月變幻下呈現出的時代新面貌,演繹北京幾十年來的文化發展與歷史變遷。該劇將於7月22日至24日登臺首都劇場,為觀眾展現濃濃京味兒的煙火人生。

  7月15日,《餘音繞梁》嗩吶專場音樂會將在北京音樂廳上演。屆時,國內十位優秀的嗩吶演奏家與北京民族樂團將用多樣化的舞臺形式,向觀眾展現中華傳統文化及民族音樂的“霸氣”與內涵。音樂會邀請中央音樂學院青年指揮家馬帥執棒,將成為中國民族管樂的一次盛會。

  今年是北京曲藝團成立70週年,也是北京市曲劇團命名70週年,兩家院團特別奉上三場新經典好戲。北京曲劇《北京人》《煙壺》今起至8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中劇場連演四天。8月5日至6日,北京曲藝團《三國風雲》四大名著主題曲藝專場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小劇場演出,通過評書串場的形式,將快板書、相聲、京韻大鼓、河南墜子、西河大鼓、山東快書等曲藝藝術中的三國題材經典作品集中展示。

  中國評劇院和北京市河北梆子劇團將先後為戲迷票友們呈現經典戲曲作品。7月15日,改編自老舍名著《駱駝祥子》的評劇《祥子與虎妞》將亮相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7月19日,由北京市河北梆子劇團青年人才擔綱主演的河北梆子《周仁獻嫂》將在長安大戲院演出。

  此外,中國木偶藝術劇院的大型紀實性史詩木偶劇《大象來了》也將亮相演出季。根據該劇濃縮改編的6分鐘音樂短劇《萬象回春》曾登上2022年央視春節聯歡晚會的舞臺。

  根據作家葉廣芩的同名兒童文學作品改編的兒童劇《花貓三丫上房了》將為此次演出季收官,于8月4日至7日在民族文化宮大劇院首演。該劇將通過小主人公“丫丫”回歸衚同生活的故事,以兒童視角賞京城韻味,展現北京城的包容性和北京人的精氣神。(北京日報記者 李俐)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