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縣:生態美麗新家園帶來脫貧新動力

2017-12-19 10:39:22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近日,山東平邑縣銀線河家園標準化社區建設正式破土動工。同時,高端木業産業園區也開始了大規模的場地平整,“兩區”共建如火如荼,將給全縣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帶來新動力。

  據悉,銀線河家園標準化社區是平邑縣“兩區共建、三生融合”工作理念的重要組成部分。緊鄰平邑縣高端木業産業園區,沿銀線河規劃建設,傾力打造生態、景觀、親水公園式,水、電、暖、氣配套齊全的居民大社區,社區總規劃面積420畝,一期總建築面積35萬平方米,建成後可容納6000人居住。將木業園區內的八頂莊、輝泉村整體遷建入區;二期沿河西建設。銀線河家園與高端木業家居産業園良性融合、互為支撐,大社區為工業園區提供富足的用工和優美的居住環境,工業園區為社區貧困群眾提供豐富的就業崗位,實現了“兩區”優勢互補和生産、生活、生態的“三生融合”,很好的實現了工業園區建設和城鎮化水準“雙促進、雙提高”。(供稿:平邑縣扶貧辦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