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縣:攜手並進生態脫貧致富路

2017-12-22 13:52:57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日前,在地處沂蒙山區的山東平邑縣卞橋鎮西卞橋村委大院裏看到,裏面人流涌動,顯得分外熱鬧。當日,該村第一書記李運東和任振偉正在組織陽光志願者現場為貧困戶發放愛心捐贈物資。

  “還是黨的精準扶貧政策好啊!全為俺們貧困戶著想,俺心裏暖活著呢,俺趕快拿回家好補補身體……”該村貧困戶唐義奎雙手拎著大米、電水壺和奶粉,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據悉,自去年縣派第一書記李運東和任振偉到西卞橋村任職以來,他們立足於抓黨建促脫貧這一思路,先期通對村民深入細緻地調查走訪,通過定期召開村民代表會和村兩委會等形式,不斷拉近幹群距離;同時,他們通過宣傳黨的扶貧政策、協調扶貧資金和物資、加大對貧困戶農業技術和信息方面的培訓等方式,不斷加快貧困戶脫貧步伐。

  截至目前,該村第一書記已為村裏修建生産路1200米,在村裏建起了11個蔬菜大棚,對村裏辦公場所進行整修;此外,他們還利用節假日時間走訪慰問老黨員和貧困戶,定期邀請團縣委等部門,大力開展扶貧濟困捐贈活動。該村第一書記“擼起袖子加油幹”,早日讓貧困戶“摘窮帽”的無私奉獻精神,受到廣大村民一致“點讚”。(供稿單位:平邑縣扶貧辦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