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沭縣:柳編産業編織脫貧幸福夢

2017-12-22 11:26:36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山東省臨沭縣扶貧園區的雨衣加工、毛絨玩偶加工、柳編加工等扶貧車間,每天都是一片忙碌景象,“廠家每天都是來料加工,村民在家門就能上班賺錢,園區的扶貧項目已幫助100多名村民在家門口就業,20多名村民摘掉了貧困的帽子。”大學生村官王洋介紹説。

  臨沭縣朱村結合當地群眾的特長和資源,建起了柳編加工車間。朱村不僅有了園區、有了規劃,為了儘快讓村民增收,讓園區産生效益,當地縣、鎮兩級扶貧辦還幫助協調資金300萬元配套建設了園區辦公室、氣象站、農産品品質檢測室、農産品交易中心等設施,為園區發展提供基礎設施和後勤保障服務。

  正是有了這些産業的發展,朱村人均純收入也從2013年的9150元增長到2016年的16900元。據介紹,整個示範園區全部建成後,預計年可實現産值2400萬元、增加集體收入30萬元,能有效帶動更多有勞動能力的貧困戶實現就業或自主創業。(供稿單位:臨沭縣扶貧辦 作者:季德山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