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沭玉山鎮增加貧困群眾收入促脫貧

2017-12-22 11:26:57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 山東省臨沭縣委縣政府迅速回應、指示,玉山鎮聚焦精準扶貧,動員全鎮街各級各方面力量,創新方式方法,實施科學舉措,緊緊圍繞“走在前列、帶個好頭”的目標定位,為全面小康社會的建設貢獻力量。

  一是快發展種植養殖、生態旅遊、農村電商、光伏等扶貧産業,讓貧困戶通過土地流轉、入股分紅等方式有份生産性收入。二是發動企業、社會和愛心人士,以提供虛擬崗位、志願結對和孝善養老等形式,讓群眾有份補充性收入。三是落實低保、五保、教育補助等政策,覆蓋到所有符合條件的貧困戶,讓貧困群眾有保底性收入。四是採取“種養融合、長短結合、以短養長”的模式,讓貧困戶早受益、穩見效,及時增加貧困戶的工資性收入。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玉,玉山鎮幹群為了實現到2020年讓扶貧對象“不愁吃、不愁穿,義務教育、基本醫療和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精準扶貧總目標,堅定“貧困不除,奮鬥不止”的信念,用真心、動真情、出真招啃硬骨頭、攻堅拔寨。(供稿單位:臨沭縣扶貧辦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