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縣:生態大棚花卉成脫貧致富好項目

2017-12-22 11:30:53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俺把這些小型多肉植物組合放在一個花盆裏,做成微景觀,很受消費者青睞!“,近期,在地處沂蒙山區的山東平邑縣平邑街道長山生態蔬果採摘園裏,該縣熱電廠下崗職工崔仕曉高興地説。

  據了解,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具有蓄水薄壁組織的高等植物,又稱多漿植物或多肉花卉。近年來,崔仕曉熱心多肉植物的種植,隨著多肉植物的普及,喜歡多肉植物的人們越來越多。“在多肉中,紅稚蓮和虹之玉錦賣得很好,價格也不高,擺在陽臺或辦公桌上,既容易養活又養眼,很多年輕人都前來挑選。”崔仕曉繼續説道。

  據悉,通過近幾年的種植推廣和行銷,崔仕曉種植的5個多肉植物大棚每年都有十幾萬元的收入,可帶動當地10余個建檔立卡貧困戶增收。(供稿單位:平邑縣扶貧辦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