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沭縣:一年四季有花有果 朱村煥發新生機

2017-12-22 11:26:03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位於山東省臨沭縣沭河沿岸的300畝晚秋黃梨今年迎來了豐收,最近這幾天,大學生村官王洋正忙著幫47歲的貧困戶王經映賣梨。王經映承包了7畝梨,雖然第一年結果,但産量可不低,差不多有兩萬多斤,“這個品種的梨個頭大口感好,吃過的人都説好吃,如果全部銷售完畢後預計能增收2萬元。”王經映説。

  “村民的生活好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也豐富起來,村裏還成立了宣傳隊、秧歌隊,這就是老百姓富裕的表現。”在説起村民的生活時,王克昌舉了這樣一個例子。確實如王克昌所描述的,朱村人生活好了,而這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村民們富了。

  説起朱村的發展,朱村黨支部書記王濟欽道出了“藍圖”:朱村沒有工業基礎,想幫助村民增加收入只能從農業上做文章。這幾年,朱村因地制宜發展生態農業、特色産業項目,規劃建起了總佔地面積1500畝的現代農業示範園,這些項目不僅幫咱村民增收,一到春天,河兩岸春有桃花、梨花,秋天收穫葡萄、梨,冬天還有冬桃,可謂是一年四季有花有果。涵蓋了葡萄科技示範園、梨園、食用菌基地、沭河人家生態農家樂、九朱農業生態園和壽桃園等6個項目。(供稿單位:臨沭縣扶貧辦 作者:季德山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