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費縣費城街道:走出一條現代農業扶貧路

2017-12-25 13:30:49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提升現代農業發展水準,山東省費縣費城街道立足實際,積極發展現代農業,以農業轉型發展助力脫貧攻堅。

  優化農業結構。費城街道積極進行農業結構調整,大力發展高效農業,僅2017年上半年,新增2處蔬菜生産基地,其中在許崖社區新建溫室蔬菜大棚23個,面積113畝;劉家疃村、葛峪村、長埠嶺村、許崖村新建一般拱棚87畝。在葛峪行政村常勝莊實行退耕還林,栽植山楂樹700畝。

  擴大品質監管面。費城街道對轄區農貿市場銷售的農産品進行抽檢,合格率已達到98%以上。高效低毒低殘留農藥普及率已達到100%,完善街道農安辦農藥殘留速測點1處,並備齊了專職檢測人員。

  推進農業改革。費城街道流轉土地1250畝,選取了8個類型、15個村居進行農村集體産權改革試點工作。積極推進農業産業化經營,七星食品有限公司投資297萬元,新建地瓜育苗大棚一處,標準化農産品加工生産線一條。

  打造美麗鄉村。老君崖、寺灣等10個村現正在進行道路拓寬、硬化、墻體改造、綠化等工程。已完成旱廁改造4231戶,硬化村內道路12000平方米,農村自來水普及率已達到92.1%,完成新埠村、鳳山村農村社區服務中心建設。

  科技支撐保障。組織農技站、果樹站、獸醫站專業人員組成服務團,已舉辦5期技術培訓班,培訓農村實用人才300人次。農産品良種率已達到98%,在王家莊、長埠嶺、葛峪等蔬菜基地推廣了水肥一體化技術620畝。(供稿單位:費縣扶貧辦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