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費縣石井鎮第一書記:走一條有效的脫貧道路

2017-12-25 11:27:01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山東費縣石井鎮安樂村位於鎮駐地以北,總人口772戶,2114人,其中黨員63名,村兩委成員5人,2015年村集體收入為0.3萬元。今年以來,山東費縣第三批選派第一書記始終以“抓黨建、促脫貧”為首要任務,紮實開展“戶戶到”活動,著重做到“三個一”,加快脫貧富民強村步伐,取得顯著成效。

  開闢一條有效的脫貧道路。緊緊圍繞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堅持輸血與造血相結合,積極探索增收渠道,利用省級專項財政基金,建成了280個高效農業大棚,並配套完成了水、電、生産道路和小型交易市場一處,建成了全石井鎮規模最大的特色農業大棚産業基地,實現104人順利脫貧。投資30余萬元,建成了46KW光伏電站,帶動貧困戶61人脫貧。並且,投資20多萬元,建成扶貧就業車間,完善了電子商務網點、孝心養老基金理事會和公共服務平臺,探索出一條戶脫貧、村增收的脫貧道路。2017年預計可實現全村147戶精準脫貧,增加村集體經濟收入3.6萬元。

  構建一項完善的服務平臺。在駐村工作中,我們將貧困村提升工程與美麗鄉村建設有機結合,統籌各類資源,加快村內道路、飲水、水利、住房、改廁、環境整治、電網、通信、衛生、教育、文化、社區服務等基礎服務設施工程建設,不斷改善貧困群眾生産生活條件。今年以來,共投入   萬元,新修水泥生産路3.8公里,建設小型交易市場一處,新打水井21口,完成改廁 62戶,完成D級危房改造13戶,栽植綠化苗木1326 棵,關愛困境兒童18人次,走訪慰問困難黨員80人次。(供稿單位:費縣扶貧辦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