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費縣:立足高效 構建現代農業産業園

2017-12-25 11:28:04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山東省費縣費城街道魯翔現代農業産業園以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為主要目標,以新型現代農業為依託,以“建設設施化、種植規模化、生産標準化、組織産業化、經營品牌化”為主要措施,致力打造千畝高效農業産業園,收到了良好經濟效益,助力脫貧攻堅。

  高效農業産業園佔地面積1300畝,投資5000萬元,建蔬菜大棚350多個,其中,冬暖式大棚490多個,新型材料大棚10個;打機井2眼,修路7000米,修渠14000米。同時,先後成立了魯翔蔬菜産銷合作社、魯翔苗木産銷合作社、王員外藍莓産銷合作社、王員外葡萄産銷合作社,並註冊了“王員外”商標。

  魯翔蔬菜産銷專業合作社所從事的有機蔬菜種植項目,不僅緩解了當地冬季蔬菜的供需矛盾,也是合作社社員的主要收入來源,同時也為農村産業結構調整和農民脫貧致富奔小康提供了一條有效途徑。該項目立足新技術的推廣應用,進一步推動蔬菜的有機化發展,促進産業化經營。魯翔蔬菜産銷專業合作社根據國家産業政策以及市場對蔬菜發展的要求,嚴格按照制定的《綠色蔬菜生産管理規程》,在生産過程中使用有機肥料,推廣“秸稈生物反應堆”技術,保證蔬菜的優質、安全和無污染,提高了蔬菜的市場競爭力。

  目前,該園區年産西葫蘆、平菇、豆角、番茄、辣椒和藍莓、甜瓜、維多利亞葡萄等各類蔬菜瓜果1500噸,種植金桂、銀桂、丹桂、四季桂、天香臺閣、佛頂珠等各種名貴桂花11500多棵,其中,西葫蘆、甜瓜、番茄、辣椒四個品種通過了農業部綠色食品認證。另外,與全國各地客商建立了良好的信息網絡,並在各大城市建立了行銷網點。目前,各類農産品暢銷上海、北京、濟南等大中城市批發市場及超市,年産值達到2500多萬元;100余戶家庭加入了各類合作社,實現了脫貧致富。(供稿單位:費縣扶貧辦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