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蒙山旅遊度假區:桃花源吸引遊客目光駐足

2017-12-25 11:22:30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進入冬季,天氣漸冷,然而雲蒙辦事好處桃花源社區美麗景色和農家樂地道的山裏風味,吸引了不少遊客。村裏琳琅滿目花樣繁多的手工藝品,也吸引了很多遊客駐足的目光。山坡上,桃木手工藝品加工廠即將完工。這些正在建設的旅遊手工藝品加工廠和已經開始營業的農家樂,正是蒙山旅遊區打造的桃花源旅遊扶貧項目。

  “桃花源社區的民居佈局整齊合理,民俗風情淳樸濃郁,是蒙山旅遊區的一大特色,依託這裡的地勢不僅能打造成高端鄉村精品旅遊度假綜合體,還可以開發加工旅遊特色商品。”雲蒙辦事處黨委副書記祝寶松對記者説。“這個項目全面覆蓋了全村14戶貧困戶,在項目建設過程中,貧困戶通過提供勞動服務、旅遊商品加工、提供原材料、餐飲、住宿、保潔等,人均年收入可超過1萬元。”

  從11月1日開始,蒙山旅遊區管委會針對扶貧項目進度慢、資金支出率低等問題,採取不開動員會、關鍵看現場和進度的方式,一線調度指揮,組織實施了脫貧攻堅百日會戰扶貧項目擂臺賽活動。柏林鎮金裕村的光伏發電項目和桃花源社區的旅遊扶貧項目正是蒙山旅遊區近期組織的脫貧攻堅百日會戰中的重要項目。

  精準扶貧項目是保障精準脫貧的基礎,加快推進扶貧項目建設是全面提升精準脫貧成效的基本保障。此次活動,管委會不僅設置了立擂、亮擂、攻擂、獎擂四個環節,還堅持項目具體化、任務清單化、責任一體化,明確扶貧項目的投資主體、實施主體和監管主體,責任到人到項目,倒排工期,實時把控。(供稿單位:臨沂市扶貧辦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