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沭縣大興鎮注重農業扶貧促脫貧

2017-12-25 11:26:21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山東省臨沭縣大興鎮注重農業扶貧,大力發展藍莓,帶動了當地大部分農戶種植。

  為了讓貧困人口不因市場波動影響脫貧,大興鎮扶貧辦想貧困人口之所想,急貧困人口之所急。積極參與協調,穩定市場秩序,打擊村霸和擾亂市場的市霸。通過協調優先幫助貧困戶賣藍莓,在藍莓種植貧困人員銷售藍莓時,讓利於貧困人口,以高出市場的“保護價”收購貧困人口藍莓,實施托底保障貧困人口利益,使每名貧困人口可以增加收入。

  良好的市場秩序有益於藍莓收購價格的穩定以及市場的長遠發展,致力於服務市場穩定也就有利於産業扶貧的可持續性。(供稿單位:臨沭縣大興鎮   編輯:王雅茹 )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