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專家點讚中國“全球能源互聯網”倡議

2018-01-02 11:33:52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意大利前環境部長科拉多·克利尼日前撰文指出,中國倡議構建的“全球能源互聯網”有望成為全球經濟“脫碳”、提高電力使用效率、為全球幾十億少電無電人口提供電力的關鍵。

  克利尼近日在美國科學雜誌《科學美國人》意大利版上撰文指出,構建全球能源互聯網有助節能環保和電力普及,意大利也將從中獲益。

  克利尼在文章仲介紹,中國2015年發出“探討構建全球能源互聯網”倡議,2016年又推動成立了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規劃世界共享的技術方案,致力於“以清潔和綠色方式滿足全球電力需求”。克利尼説,中國清潔能源投資在全球發揮引領作用,特高壓線路建設也穩步推進。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