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黑臭水體整治啟動

2018-05-08 09:36:25  來源:經濟日報  責編:陳晨

  經濟日報訊:生態環境部今日聯合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啟動2018年城市黑臭水體整治環境保護專項行動。首批督查組已抵達督查現場,將分10個組歷時15天,涉及廣東、廣西、海南、上海、江蘇、安徽、湖南、湖北等8個省份20個城市,開展督查工作。

  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專項行動以群眾的滿意度為首要標準,以黑臭水體整治工作為著力點,督查是專項行動的第一步,後續還將開展問題交辦、巡查、約談、專項督察。

  5月至6月,督查組將分三批對全國36個重點城市和部分地級城市開展現場督查;現場督查工作結束後15個工作日內形成城市黑臭水體整治情況統計表和問題清單,實行“拉條挂賬,逐個銷號”式管理;9月至10月,對問題整改情況進行巡查,提出約談建議;10月至12月,對問題嚴重的城市人民政府進行約談,對約談後整改不力的城市,開展環境保護專項督察。

  據了解,按照《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要求,2017年,直轄市、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建成區黑臭水體消除比例達到90%以上,各省、自治區地級及以上城市建成區黑臭水體消除比例平均達到60%以上。(記者 曹紅艷)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