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推進白洋淀上游流域整治

2018-07-18 10:00:02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河北省近日召開白洋淀上游流域綜合整治工作調度會,要求進一步強化工作舉措,落實主體責任,堅決打贏白洋淀上游流域綜合整治攻堅戰。

  會上,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要求,要全面排查整治共性環境問題,要勇於改革創新,在解決突出問題、難點問題上下功夫,推進白洋淀生態保護工作再上新臺階。

  副省長李謙提出,堅持把白洋淀上游流域綜合整治作為高標準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的實際行動,全面排查污染源,制定實施專項行動方案,標本兼治、分類施策。要聚焦重點問題,實行項目清單管理,著力抓好納污坑塘、黑臭水體、工業企業、入淀河流、農業農村環境治理。

  據了解,為進一步推動突出環境問題解決,雄安新區日前召開環境執法百日會戰動員大會,並制定了攻堅行動實施方案,明確了重點任務。(作者 張銘賢)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