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蘭陵縣大仲村鎮:招才引智助脫貧攻堅

2018-08-21 11:13: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推動新舊動能轉換,人才支撐是關鍵。近年來,山東省蘭陵縣大仲村鎮始終堅持高起點謀劃、高標準引入、高品質保證,以“人才”激發潛能,全鎮招才引智工作取得新突破,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奠定了堅實的人才基礎。

  人才工作環境進一步優化、引進渠道進一步拓寬。堅持黨管人才,強化黨委對人才工作的領導,成立了鎮人才工作領導小組,由黨委書記擔任組長,每月定時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人才工作。加強校地、校企合作,不斷拓寬人才培養引進渠道。今年以來,鎮政府與同濟大學簽訂合作協議書,引導山東超磊生態農業有限公司與山東農業工程學院簽訂合作協議書。

  人才引進力度進一步加強、引進機制進一步完善。不斷創新人才引進方式,健全完善人才引進機制,2017年,通過外出引才機制,成功引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上海市科技進步一等獎獲得者馮鎮泰教授來大仲村鎮創辦了山東超磊生態農業有限公司,建設的超磊一級配肥站廠房扶貧項目惠及171戶,233名貧困人口;2018年,引進東華大學李玉龍博士創辦了臨沂環創新能源有限公司。(通訊員 白景祥)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