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蘭陵縣車輞鎮:“三報”制度規範“三無失能”護理幫扶

2018-08-22 11:01: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今年來,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徹底解決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三無”失能人員護理難題,規範護理人員按照“五助四查”要求做好護理,山東省臨沂市蘭陵縣車輞鎮認真貫徹市縣工作安排,落實好每月“三報”制度。

  建設護理服務隊伍。“三無”失能貧困人口的護理員確定,在本人自願的基礎上,為保持護理的連續性、穩定性,優先聘請正在實施護理的人員,再次聘請身體健康、品德良好、尊老敬老、勤懇奉獻的貧困戶及低保戶人員,採取每月初上報上月《護理補助申請》,確保每月按時發放護理補助。

  明確責任人職責。扶貧理事會及村委班子明確專人作為“三無”失能貧困人員責任人,在月中到“三無”失能人員家中檢查督促護理員做好護理工作,填寫月中責任人上報《護理情況彙報》,及時向扶貧辦彙報護理人員護理情況。

  保證護理服務品質。月底上報三無失能人員居家護理照片,確保三無失能人員日常生活、衛生整理得到護理。加強監督考核對服務品質、服務內容進行不定期監督將失能護理扶貧打造成為一個陽光産業,實現公益和扶貧、護理的多方共贏,有力促進脫貧攻堅。(通訊員 楊思寧)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