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莒南縣:産業項目“差異化收益分配”讓貧困群眾全受益

2018-08-22 14:06: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針對全面實現脫貧的重任,2018年山東省臨沂市十字路街道投入上級扶貧專項資金1065萬元,大力實施扶貧産業,通過“差異化收益分配”的方式,讓各類貧困群體不同程度享受扶貧政策紅利,切實增強他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目前,全街道共建成扶貧産業項目26個,擬建項目2個,共投入上級專項扶貧資金2037萬元,項目年均收益210萬元。針對貧困人口插花式分佈以及老弱病殘人口占比高的特點,按照2075戶貧困戶的貧困程度、有無勞動能力、有無大病等情況,街道精準劃分貧困人群,實施“差異化收益分配”,加大對重度貧困群眾的幫扶力度,切實解決群眾因病致貧、因學致貧、因災致貧的問題,實現了層層兜底,實現了貧困戶幫扶全覆蓋。(通訊員 朱成新)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