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蘭陵縣魯城鎮:為貧困戶發放扶貧特惠保險卡

2018-08-22 11:05: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更好發揮保險在精準扶貧中的風險保障功能,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山東省臨沂市蘭陵縣為全縣貧困戶購買了扶貧特惠保險。8月14日上午,魯城鎮扶貧辦進行特惠保險卡發放工作。

  魯城鎮2018年建檔立卡貧困戶享受扶貧特惠保險的共520戶。在保險卡發放之前,鎮扶貧辦首先對照本鎮貧困戶名單依次進行核實,確保信息準確無誤,避免漏戶漏人。製作了貧困戶特惠保險卡領取表,發放時根據領取表讓村幹部簽字、按手印,並再次核實貧困戶信息及數量,確保精準發放。

  據了解,扶貧特惠保險主要包括醫療保險、意外傷害保險及家庭財産保險等幾個方面,大大減輕了貧困群眾看病就醫的壓力,有效解決貧困戶因意外事故、因病因災等致貧的問題,助力精準扶貧工作。特惠保險卡在領取次日即可生效。(通訊員 毛興莉 聶明科)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