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署水源地環保專項行動

2018-08-30 10:04:08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近日召開第二次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環保專項行動視頻會議,總結專項行動階段性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務。

  據介紹,截至7月底,全區44個縣級及以上地表水型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排查發現的100多個問題已整治完成70余個,完成率67.6%,還有30余個問題未完成整改。其中,涉及昌吉回族自治州和烏魯木齊市的問題數量較多。生態環境部督查組交辦5個環境問題,已整改完成3個,阿勒泰地區兩個環境問題正在整改當中。

  據介紹,自治區將成立各部門共同參與的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加強對全區專項行動的組織領導。各地州市政府(行署)要成立本地區的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強化指導和調度工作。

  此次會議要求,各地州市要加快解決飲用水水源地突出問題,確保如期完成全區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問題整治工作任務;加強宣傳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工作中的正能量,曝光反面典型;儘快制定下發全區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專項行動問題整改銷號備案辦法,開展專項行動銷號備案工作。(侯衛婷 王亞蕓 李濤)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