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生態環境廳掛牌成立

2018-11-16 09:38:34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陜西省生態環境廳、陜西省核安全局近日正式掛牌,標誌著陜西省生態環境保護事業開啟了新征程,邁出了新步伐。陜西省副省長陳國強和陜西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書記、廳長馮振東共同為省生態環境廳揭牌。

  陳國強強調,新的生態環境廳成立以後,要認真履行新的職能,按照新的要求一如既往做好各項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陜西省改革要求,儘快完成職能轉變,發揮“環保鐵軍”的作用,嚴守政治規矩和廉政底線,把職責履行到位。二是要深刻汲取秦嶺北麓違規建別墅問題的教訓。在舉一反三、建立長效機制上狠下功夫,加快完善秦嶺生態環境保護長效機制。三是要認真做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回頭看”配合保障工作。

  新組建的陜西省生態環境廳將原陜西省環保廳的職責,以及陜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的應對氣候變化和減排、南水北調工程項目區環境保護職責,原省國土資源廳的監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職責,省水利廳的編制水功能區劃、排污口設置管理和流域水環境保護職責,原省農業廳的監督指導農業面源污染治理職責等整合,作為陜西省政府組成部門。(記者 肖穎 普毛毛)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