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扶貧辦深入淩雲基層調研 助推脫貧攻堅

2019-01-04 15:25:45  來源:人民網  責編:陳晨

  人民網訊:9月26日至28日,自治區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區域經濟研究處調研員、自治區脫貧攻堅信息宣傳辦新聞組組長馬仕生率隊到淩雲縣開展扶貧專題調研,深入基層,對貧困村開展“解剖麻雀”式的專題調研。

  26日,調研組在淩雲縣脫貧攻堅指揮部召開對接會。會上,調研組説明瞭調研的目的和內容,聽取淩雲縣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彙報,了解當前工作開展的工作重點,存在的實際困難和問題。

  27日至28日,調研組一行深入泗城鎮後龍村隴蘭、隴法、隴喊、隴樹、長洞、盤卡等村屯,聽取駐村“第一書記”彙報工作情況,實地了解查看了村級産業、基礎設施等建設情況;走進貧困戶家中,與貧困戶坐下來親切交談,詳細查看了“兩卡一冊”填寫情況,對他們的生産、生活情況表示關心。

  調研組認為,淩雲縣對深度貧困村屯,特別是針對後龍村,要繼續因地制宜發展産業,強化扶貧政策宣傳,做好群眾思想工作,激發群眾內生動力,自主脫貧。把“扶智”“扶志”和“扶技”相結合,做好易地扶貧搬遷移民、教育扶貧、産業扶貧等工作,拔窮根,改窮貌。對於已脫貧的村,特別是對已脫貧的農戶,要繼續發揮黨建引領的作用,鞏固發展成果,防止返貧現象出現。同時,要對發現的問題舉一反三,強化措施,分類施策,整改到位,力推脫貧攻堅工作邁步新臺階。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