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孫祖鎮:用“實招”整改脫貧攻堅問題

2019-04-11 08:55: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2019年是脫貧攻堅提質增效年,也是“狠抓落實”的工作年,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孫祖鎮將問題改作為提升工作品質的重要路徑,在找準找實問題上下功夫,在問題整改落實上出實招,紮實推進扶貧領域問題整改落實。

  對照標準,找準問題。按照上級下發的問題清單及整改要求,扶貧辦主任在鎮扶貧工作領導小組會上逐條彙報,小組成員集體研究討論後,確定整改方式方法,由鎮扶貧辦召開扶貧攻堅整改問題專題會,逐村檢查,指出問題所在,各村根據檢查提出的問題,對臺賬進一步完善,確保把問題找實找準。

  加強督查,狠抓落實。鎮扶貧辦分組對各村問題整改工作進行常態化督查指導,分管領導隨機深入各村貧困戶家中進行檢查慰問,發現一些對政策不了解,衛生不過關,脫貧無進展等問題的貧困戶,當場對其包村幹部、包戶村幹部進行談話,針對問題立行督促整改,在大會上進行通報,整改完畢再次進行彙報、檢查。

  多層驗收,確保實效。各類問題整改後由各包村領導、扶貧辦第一次審定,不合格的繼續整改。整改完畢後由包村領導在子會進行整改情況彙報,再次組織專人進行檢查,確保整改作落到實處。(通訊員:楊傑)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