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項措施確保綠化植物順利越冬

2021-12-23 09:05:36  來源:中國綠色時報  責編:陳晨

  為應對寒潮天氣、切實做好冬季養護管理工作、確保冬季城鎮綠地安全,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從8個方面著手,為京城樹木過冬和免受凍害提前做好準備。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根據《關於進一步加強野草管理工作的通知》《關於暫緩清掃落葉保留秋季景觀的通知》《關於做好秋冬季樹木消隱工作的通知》,確定了8項具體措施。

  這8項措施包括全面做好落葉枯草清理、危險樹木排查工作;有針對性地做好補水澆水工作;設置防寒風障、擋鹽板,結合樹木纏幹、塗白、堆土等方法防止凍傷、鹽害,對樹冠過大還沒有落葉的樹木進行必要的疏枝;做好園林植物的冬季修剪工作;採取噴藥、刮刷、涂刷、塑膠環阻隔、修剪、清園等措施,防治各種病蟲害;針對冬季落葉枯草、幹枝殘枝多的情況,加大清理巡查力度,兼顧景觀和防火安全;結合季節特點和作業條件,制定具體管用的安全措施,確保作業安全;進一步完善冬季應急搶險預案,組織有針對性的演練。(中國綠色時報記者 白兆會)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