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級生態環境保護例行督察啟動

2022-01-17 09:24:17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經青海省委、省政府批准,青海省第一、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近日分別進駐海東市、黃南藏族自治州開展生態環境保護例行督察。兩個督察組分別在平安區、同仁市召開動員彙報會,第一督察組組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同德和第二督察組組長、省政協副主席張文魁分別出席並講話。

  本次例行督察主要針對黨中央、國務院生態環境保護決策部署工作安排貫徹落實情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情況,以及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情況等開展督察,特別關注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督察主要採取個別談話、調閱資料、受理舉報、下沉督察、現場核查、走訪問詢、調研座談、案件交辦、約見約談、媒體曝光等形式開展。督察結束後,將形成督察報告,經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審定後,向有關市州反饋。例行督察發現的有關問題將實行分類處理,對容易解決的,督促有關方面立即整改;對存在突出問題的,採取案件交辦、約見約談等方式,督促整改到位;對發現的重大生態環境損害責任追究問題線索,將按有關權限和程式移送有關部門。

  根據督察工作職責,督察組主要受理當地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來信來電舉報。其他不屬於受理範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交由被督察地方處理。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