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廠主體已建成

2019-09-26 13:41:48|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李佳藝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 特斯拉上海工廠主體已建成:首輛白車身已下線,年底前可投産

  9月26日上午,記者從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推動智慧網聯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和重點項目簽約儀式上獲悉,特斯拉上海工廠的主體已經建設完成,衝壓車間、涂裝車間、總裝車間等具備了生産能力,首輛白車身已經下線,今年底前將可以投入生産。

  據介紹,特斯拉工廠從開工建設到白車身下線總共用了8個月的時間,再次體現了“上海速度”。目前,臨港新片區正在積極圍繞特斯拉的供應鏈需求,進行電動車相關的輕量化材料、三電系統等産業的佈局,以打造更完備的産業生態。

  特斯拉全球副總裁陶琳表示,特斯拉與臨港新片區結緣,正是基於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區位優勢、産業潛力和先行先試的政策優勢。陶琳介紹,特斯拉上海工廠從簽約到開工建設只花了半年時間,工程建設到車輛投産也有望在年內達成目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