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聯交所金融資産交易服務總部揭牌

2022-06-02 16:12:26|來源:東方網|編輯:趙春曉 |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普陀區與上海聯交所簽署戰略合作 上海聯交所金融資産交易服務總部揭牌

  6月1日下午,普陀區人民政府與上海聯交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上海科創企業金融服務中心(普陀)、上海聯交所金融資産交易服務總部揭牌。

【金融理財】上海聯交所金融資産交易服務總部揭牌

  上海科創企業金融服務中心(普陀)是在上海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上海證券交易所指導支持下,由普陀區人民政府和上海聯合産權交易所發起共建。通過政府力量與金融市場的資源協同、優勢互補,為培育、支持優質企業對接多層次資本市場創造良好條件。

  中心定位於擬登陸資本市場的科技型企業項目路演、管理培訓、資本輔導、股權轉讓等作用的綜合性服務平臺,將著力打造全國科技企業總部或研發總部服務基地、全國科技基金與金融資本的項目蓄水池、全國科技企業場外股權轉讓的交易撮合平臺和上市目標企業輔導培育的孵化器。

  2020年9月,經上海市國資國企改革工作推進領導小組審定,市國資委首次公佈了上海聯交所“一核心兩培育”的主業範圍,正式將金融資産交易與服務作為上海聯交所的主業之一。2021年8月,財政部將上海聯交所納入首批具有承辦中央管理金融企業國有産權交易能力的産權交易機構名單。

  此次,上海聯交所揭牌成立金融資産交易服務總部,將整合、集聚內外部金融服務資源,承接中央管理金融企業國有産權交易功能,積極開展金融創新與業務合作,為各類金融機構提供“專業、優質、高效”的金融資産交易服務,更好的發揮上海産權和要素交易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功能和優勢,為上海加快經濟恢復和重振助力賦能。

  “正是得益於普陀區良好的防疫形勢,兩個多月來,上海聯交所以‘極簡版’團隊駐守大樓,其餘員工線上辦公,採取線上線下接力跑的形式,為客戶開啟了交易業務線上走、交易過程零次跑的數字服務模式,做到業務不停擺、交易不打烊。”上海聯交所黨委書記周小全説,上海聯交所是全國交易量最大、覆蓋面最廣、影響力最大的綜合性産權交易服務機構之一,上海聯交所的復市,標誌著上海産權市場、要素資源市場業務全面恢復。

  4月以來,上海聯交所和市公共資源交易總平臺受理審核工作一直保持著線上服務不間斷。6月1日復工後,受理大廳窗口工作人員立即返崗、現場辦公,確保各項受理、審核業務的線下辦理在第一時間恢復。後續,上海聯交所和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將持續提高交易服務能力和水準,繼續為各類市場主體做好各項服務,進一步發揮交易功能,持續提升客戶交易體驗。

  5月22日,普陀區金融辦發佈金融業抗疫復工操作指引,早早吹響了普陀金融業復工復市的號角。今天上海産權和要素交易市場全面復市和戰略合作簽約,既是普陀推進復工復産復市的標誌性行動,更是服務全市經濟加快恢復和重振的重要舉措。

  普陀區委書記姜冬冬指出,普陀將堅持産業立區、産業興區、産業強區不動搖,深入實施“普吸金”三年行動計劃,重點發展數字金融、品質金融、産業金融、水岸金融,加快打造上海國際金融中心重要特色功能區,努力建設服務長三角、輻射全國、面向全球的科技金融服務節點,在不斷提高地區發展“含金量”的同時,也為上海聯交所做大做強創造更好條件。(作者:王佳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