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儲銀行上海分行尋訪紅色足跡 汲取前行力量

2022-09-30 16:04:12|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馮薇薇

  近日,郵儲銀行上海分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為持續鞏固和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在行走中尋訪紅色路線,在交流中感悟歷史溫度,在思考中追尋紅色記憶,引導黨團員了解感悟黨的光輝歷史,開展了一場聯學聯建活動。

  多倫路街區被譽為“現代文學重鎮”,是中國共産黨城市鬥爭中一座高聳的街區豐碑,也是黨史、黨性教育資源極為豐富的街區。此次活動先後參觀了魯迅故居、瞿秋白舊居、江蘇省委舊址、趙世炎舊居、左聯會址紀念館、李白烈士故居等舊址,讓大家身臨其境地感悟歷史建築和文化。在老師的講解下,再現了當時共産黨人的艱苦鬥爭、捨身忘死的場景,大家紛紛表示,共産黨人前赴後繼的“大無畏”精神和堅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感人肺腑、催人奮進、激勵人心,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更要立足崗位、不忘初心、奮發進取,為郵儲銀行高品質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過沉浸式學習,邊看、邊聽、邊走、邊體會,鮮活而生動,帶領大家重溫紅色記憶,從實景中追尋紅色故事,在故事中學習先輩的精神品質和理想信念,全體黨團員及青年真切體會到了中國革命的艱辛,他們身上展現的黨性光輝和不怕犧牲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動著每一個人。上海分行青年員工將不斷傳承紅色基因,從歷史中汲取奮鬥力量,在行動中展現使命擔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