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老德育講師團聯袂上海名家藝術研究協會舉行合作發展研討會

2022-11-24 09:30: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麗 |責編:馮薇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與會代表合影 攝影 施佳琳

  2022年11月23日,上海百老德育講師團聯袂上海名家藝術研究協會舉行合作發展研討會。會議以“不忘初心 文化自信”為中心,緊密圍繞“推動紅色文化建設和優秀文化傳承發展”這一主題進行了深入而廣泛的交流、溝通。

  上海百老德育講師團名譽團長戚泉木,上海百老德育講師團副團長、上海協申聯合企業大學校長何紀椿,上海名家藝術研究協會會長曹公度、秘書長徐國昌、投行顧問鄧劍琪教授等嘉賓代表出席會議。

  上海百老德育講師團是由600多位老同志——老幹部、老紅軍、老勞模、老教授、老科學家和老藝術家等組成的公益機構,旨在對未成年人和幹部群眾進行愛國主義教育,講師團弘揚“忠誠敬業,關愛後代,務實創新,無私奉獻”的百老精神,充分發揮老同志在關心下一代工作中的優勢和作用。

  上海名家藝術研究協會是由我國文化藝術創作、研究、鑒定、收藏、評論等方面的領導、名家、專家和學者等創立,協會宗旨是“名家藝術,光揚中華,海納百川,博採眾長”,協會繼承與弘揚優秀文化藝術,團結文化藝術名家,聯合其它文化藝術團體,倡導文化藝術研究交流,挖掘和培養文化藝術人才,推動文化藝術事業發展。  

  與會代表就紅色文化建設進行了深入探討。紅色文化是在革命戰爭年代,由中國共産黨人、先進分子和人民群眾共同創造並極具中國特色的先進文化,蘊含著豐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歷史文化內涵,歷經百年的生動實踐和持續積澱,紅色資源不斷豐富,紅色血脈代代相傳,紅色基因不斷賡續,紅色精神傳承弘揚。據了解,為弘揚紅色文化發展,上海百老德育講師團和上海名家藝術研究協會做了大量的工作。

  與會代表表示,“我們要堅守文化初心,廣大藝術工作者要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藝術傳統,努力創作出更多無愧於偉大民族、偉大時代的優秀作品,同時推廣普及文化藝術知識是大家的共同願望和責任。”

  據悉,會議就上海百老德育講師團和上海名家藝術研究協會在紅色文化方面的合作,上海名家藝術研究協會和上海協申聯合企業大學在家庭文化教育方面的合作進行了積極的討論並確定了進一步的工作方向。(文 彭麗 施佳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