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叮咚小哥奔波一線保供最後一公里

2022-12-21 09:25:16|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近期居家市民逐漸增多,生鮮訂單隨之暴增 叮咚小哥奔波一線保供最後一公里

【圖説上海】上海叮咚小哥奔波一線保供最後一公里_fororder_1

12月20日一早,孫永付從叮咚買菜普陀光新路站出發開始配送。

  受疫情影響,近期居家市民逐漸增多,生鮮訂單也隨之暴增。12月20日上午,在叮咚買菜普陀光新路站,配送員孫永付陽性轉陰性後已經奔赴配送一線。從早上6時到晚上10時,連日來,配送員每天要送近200單。

  “附近區域配送久了,很多住戶都和我臉熟,最近訂單量增得厲害,上下樓間總聽到居民們問我為啥配送時間比較難預約,我也著急,總想著能跑快點送更多單。好在這次我確診陽性後不到4天就康復重回崗位了。”孫永付説。昨天訂單早高峰,他進進出出不到5分鐘,就裝滿了一車訂單,匆匆扣上安全帽開始配送。

  “16日中午我感覺有點發燒,去做了核酸和抗原,顯示陽性,於是趕緊回家休息,18日我一早起來就感覺好多了。因為公司有要求,員工陽轉陰后要連續兩天核酸陰性才能上崗,所以我連續兩天核酸陰性後,一早就來上班了。”孫永付説,現在配送站缺人手,訂單量又多,加上最近公司福利和獎勵也多,我就想著儘量每天多送幾單。

  據叮咚信息統計,近日來,叮咚上海區域訂單量上漲近50%,新冠疫情對分揀員、配送員也造成一定影響。公司已經啟動相關預案,並加緊招募騎手,採購、生産、物流各環節均有專人對接,第一時間響應保供需求,全力守護市民的“菜籃子”。(記者 孟雨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