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古《長草地與蝴蝶》于上海博物館展出
來源:新華網  |  2023-01-19 09:30:08

  原標題:梵古《長草地與蝴蝶》來華展出 上博重磅藝術大展推動文明對話

  色彩濃郁的墻壁、形似古典畫框的隔斷……上海博物館攜手英國國家美術館舉辦的“從波提切利到梵古:英國國家美術館珍藏展”17日正式展出,觀眾徜徉其中,仿佛造訪了一座遠在歐洲的藝術殿堂。

  “2023年新年伊始的這個展覽,是上海博物館‘對話世界’文物藝術大展系列的第二項展覽。上海博物館和英國國家美術館‘強強聯手’,展開一場跨越地域、超越文明的對話,更讓中國觀眾可以在家門口享受藝術盛宴。”上海博物館館長褚曉波説。

【文化旅遊】梵古《長草地與蝴蝶》來華展出 上博重磅藝術大展推動文明對話_fororder_4

圖為觀眾在上海博物館體驗沉浸式觀展,在梵古筆下的光影中行走。新華社記者孫麗萍 攝

  據悉,這一重磅藝術大展共帶來50位歐洲藝術巨匠的52件油畫真跡。展品中包括提香《女子肖像》、卡拉瓦喬《被蜥蜴咬傷的男孩》、倫勃朗晚年自畫像、雷諾阿《浴者》、莫奈《鳶尾花》、托馬斯·勞倫斯《紅衣男孩》以及極為珍貴的梵古作品《長草地與蝴蝶》,完整勾勒出400餘年間西方繪畫的發展脈絡。

  上海博物館還設立了沉浸式光影空間,借助高科技特效和動畫,觀眾不僅可以漫步于梵古筆下的長草地看蝴蝶飛舞,還可全方位感受梵古《向日葵》、莫奈《睡蓮》等珍藏在英國國家美術館館內的經典名作。

  創建於1824年的英國國家美術館是世界頂級美術館之一,館藏極為豐富。據介紹,這是英國國家美術館首次來到中國大陸辦展。展覽將持續至5月7日。(記者 孫麗萍)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