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動物園兔年生肖文化系列活動啟幕
來源:東方網  |  2023-01-20 09:28:33

  原標題:與小兔子零距離接觸 上海動物園兔年生肖文化系列活動啟幕

  東方網記者柏可林1月19日報道:1月19日,十對親子家庭相約來到上海動物園,在入口主幹道的“兔年心願板”上寫下了新年的心願,開啟了喜迎兔年的健康徒步活動,也由此拉開了2023年上海動物園兔年生肖文化系列活動的帷幕,活動將持續至3月31日結束。

【文化旅遊】上海動物園兔年生肖文化系列活動啟幕

  兔年看萌兔 可愛小動物零距離接觸

  春節期間,上海動物園的兒童動物園展示有多種品種兔和家兔,遊客不僅能觀賞到如毛絨玩具般的安哥拉長毛兔、大耳朵耷拉著的德國巨兔、名字暗藏玄機的八點黑獺兔,還能親手餵養這些可愛的萌兔。

  安哥拉長毛兔全身裹著白色的長毛,圓滾滾的身體又肥又壯,配上粉紅的長耳朵,一眼望去就是胖碩版的“大白兔”。它産毛量高,極具有經濟價值,體型也大,是個大胃王;喜歡在地上趴著曬太陽肉嘟嘟的大灰兔是德國巨兔,它們是體形最大的家兔品種之一,平均體重為6.8千克,最大的個體可以重達22千克;八點黑獺兔的長相就有點特別了,由於全身長有八處黑色斑塊,絨毛光亮如絲、毛皮酷似珍貴的水獺皮,因而得名。

  兔年新春,洋溢著活潑與歡樂,無論是小朋友還是大朋友都可以和自己喜歡的小動物零距離接觸,沉浸式的參觀氛圍,由你來體驗。同時,在鄉土動物區也將展示群眾喜聞樂見的家兔群。

【文化旅遊】上海動物園兔年生肖文化系列活動啟幕

  雙腳“畫”萌兔  萌兔健康徒步活動開跑

  春節期間,上海動物園推出了萌兔健康徒步活動,在園區主幹道路規劃出了一條“兔形”徒步路線,全程近3公里的線路在關鍵位置都有指示牌引導。參與的遊客可以自主探索,在動物園裏利用運動軌跡軟體走(跑)出一隻“兔形”圖案。

  徒步過程中,遊客不僅能參觀到不少動物園內的主要動物,還能在沿途的10塊Q&A版面上進行動物知識的答題(附答案),並在途中找尋到答案,或在上海動物園微信公眾號後臺輸入關鍵詞領取答案。

【文化旅遊】上海動物園兔年生肖文化系列活動啟幕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