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內首座城市濕地科普館開館
來源:解放日報  |  2023-02-03 09:34:18

  原標題:市內首座城市濕地科普館開館

【文化旅遊】上海市內首座城市濕地科普館開館_fororder_3

上海市民在金海濕地公園內漫步觀景。記者 李茂君 攝

  2月2日是第27個“世界濕地日”,上海市內首座城市濕地科普館——上海金海濕地科普館開館。金海濕地科普館被打造為集濕地科普展陳、濕地環境教育、公園品牌營造為一體的濕地自然教育中心,為城市提供一處重要的生態文化活力場地。

【文化旅遊】上海市內首座城市濕地科普館開館_fororder_4

市民用望遠鏡觀鳥。記者 李茂君 攝

  今年濕地日的主題是濕地恢復,即濕地修復,是通過生態技術或生態工程對退化或消失的濕地進行修復或重建,再現干擾前的結構和功能,以及相關的物理、化學和生物學特徵,使其發揮應有的作用。

【文化旅遊】上海市內首座城市濕地科普館開館_fororder_5

市民在上海金海濕地科普館參觀。記者 李茂君 攝

  隸屬於上海市環城綠帶的金海濕地公園是浦東新區唯一的野生動物重要棲息地。作為金海濕地公園的核心,園內科普館經上海市科協、生物協會、林業總站、高校等相關專家、學者共同探討、研究後,以“城市與濕地共生”為主題,營造了一處融合濕地科普、自然體驗、親子活動和研學培訓為一體的多功能複合型生態濕地科普基地。

  科普館總面積1600平方米,設置了“城市與濕地”和“探秘金海濕地”兩大主題展廳,並提供遊客服務、文創展示、研學會議、兒童濕地工作坊和臨展空間等配套服務。(記者 杜晨薇)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