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開展校園、校車安全隱患大排查
來源:解放日報  |  2023-02-15 09:25:20

  原標題:上海開展校園、校車安全隱患大排查 演練!為師生加把“安全鎖”

【圖説上海】上海開展校園、校車安全隱患大排查_fororder_5

2月14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楊浦分局聯合楊浦區消防救援支隊、民辦陽浦小學開展校車安全逃生聯合演練。 記者 孟雨涵 攝

  連日來,上海公安、消防等部門對全市中小學校園和校車展開安全隱患動態排查,及時予以整改和消除,同時開展火災逃生與應急處突演練,進一步提升師生安全防護能力。

  一輛滿載學生正在行駛中的校車,車廂內突然冒出濃煙,司機立即停車,報警並開展自救,民警與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將車上學生疏散,控制火勢……這一幕發生在楊浦公安和消防部門聯合組織的校車安全逃生演練現場。據了解,每次開學前,上海公安、消防部門都會針對校舍和校車環境開展逃生演練,並就校園和家庭火災的防範和處置開展授課,為師生加上一把“安全鎖”。(記者 鄔林樺)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