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示範區2035年前佈局6處博物館、3所雙一流高校
來源:東方網  |  2023-02-21 16:06:53

  東方網記者項穎知、柏可林2月21日報道:由自然資源部指導,滬蘇浙兩省一市共同組織編制的《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國土空間總體規劃(2021-2035年)》近期已獲國務院批准。記者從2月21日在滬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根據這一規劃,長三角示範區到2035年將打造高效快捷的交通網絡,並佈局一系列高等級公共服務設施。

【熱點新聞】長三角示範區2035年前佈局6處博物館、3所雙一流高校

  據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執委會副主任張忠偉介紹,示範區將構建由幹線鐵路、城際鐵路、市域鐵路、城市軌道交通等構成的多層次軌道交通系統,強化與虹橋樞紐的軌道連結,建設“軌道上的示範區”,力爭實現水鄉客廳至虹橋樞紐30分鐘可達,至浦東機場90分鐘可達。

  同時要建設風景道、藍道、綠道等特色交通系統。根據規劃,到2035年,示範區內風景道長度不低於300公里,骨幹綠道長度不低於700公里,藍道長度不低於200公里,綠色交通出行比例提升至80%。

  促進高等級公共服務設施統籌佈局、共建共享方面,張忠偉介紹,到2035年要爭取在示範區佈局6處國家三級以上博物館,佈局3處雙一流建設高校(校區)。同時積極引進優質醫療資源,高水準打造國際運動平臺。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