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條鄉村航空旅遊線路在浦江鎮起飛
來源:解放日報  |  2023-02-24 09:46:02

  原標題:坐著直升機逛迪士尼和召稼樓古鎮 “雲錦飛行”首迎客

【文化旅遊】上海閔行“雲錦飛行”直升機遊覽項目首迎客_fororder_2

2月23日,“雲錦飛行”鄉村航空旅遊在浦江鎮革新村啟動。 記者 李茂君 攝

  耳旁是直升機的轟鳴聲,眼前是召稼樓古鎮的粉墻黛瓦、小橋流水,申嘉湖高速上川流不息的車流清晰可見。2月23日,閔行浦江鎮革新村“雲錦飛行”直升機遊覽項目正式啟動,迎來首批體驗遊客。

  作為首批體驗者,記者和另外兩名乘客觀看安全培訓視頻後,在三名工作人員的一對一帶領下登上直升機。這是一架僅可容納四人的直升機,機長和一名乘客坐前排,另兩名乘客坐後排,且後排兩名乘客的體重不可懸殊太大,以保證飛機平衡。在飛機上坐定,係好安全帶,戴上表面覆蓋有厚厚海綿套的耳機,就能清晰地聽見機長的聲音。

  飛機緩緩升起,跨越小河、飛過樹林和停車場,此時飛行高度約50米,地面上的一切都可以看得很清楚。在召稼樓古鎮上空,眼前古鎮粉墻黛瓦的房屋連成一片,機長示意我們注意左邊,説:“看到那座牌樓了嗎?那是召稼樓古鎮的標誌性入口。”繞著古鎮環行一圈,古鎮內的河流、橋梁、綠樹在眼前一一掠過,不遠處申嘉湖高速上的車流川流不息,旁邊乘客感嘆:“這樣看還挺漂亮!”從記者的實際乘坐體驗來看,直升機的起降和飛行都很平穩,在空中也可以穩穩地用手機拍攝視頻。

  作為革新村文旅産業再升級的代表性項目,“雲錦飛行”直升機遊覽是上海唯一村級設置審批的直升機空遊項目。該遊覽項目包含了直升機飛行體驗、召稼樓古鎮、浦江郊野公園、黃浦江第一灣、迪士尼全覽、閔行浦江遊覽等多條航線,飛行時間從幾分鐘到半小時不等,價格從每人458元至5680元不等。記者體驗的召稼樓古鎮航線全程約5分鐘,市場價688元。

  與直升機項目一路之隔的區域,正在打造一片30余畝的露營地,該營地以農業研學和航空研學為主題,未來將和直升機項目形成聯動。“營地裏到時會擺放六七架小飛機供參觀,露營者還可以乘坐直升機進入營地,參與燒烤、露營、釣魚等活動。”運營方相關負責人透露,這一露營地預計今年6月份對外開放。

  除了直升機項目和露營,革新村還有很多好去處。這座鄰近軌交18號線沈梅路站、距離召稼樓古鎮僅十多分鐘步行距離的村莊,近年來民宿、美食、非遺、農莊採摘等文旅項目悄然興起。(記者 李寶花)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