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長征醫院調配優質醫療資源服務駐地群眾
來源:東方網  |  2023-02-27 10:09:34

  原標題:院士領銜,義診暖民心!上海長征醫院調配優質醫療資源服務駐地群眾

【圖説上海】上海長征醫院調配優質醫療資源服務駐地群眾

  東方網通訊員李珂嘉賀 、王根華2月26日報道:“一大早,我趕了2個多小時才到,讓專家給我看看。” 剛一開診,中國工程院院士、老專家廖萬清的義診臺前圍滿了前來諮詢就診的居民。為迎接第60個“學雷鋒紀念日”,弘揚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2月25日, 海軍軍醫大學第二附屬醫院(上海長征醫院)精心選派32個科室40余名專家教授來到上海市浦東新區曹路社區文化中心,舉辦“新時代南京路上好軍醫 健康義診進曹路”大型健康義診活動,將優質醫療服務送至居民身邊。

【圖説上海】上海長征醫院調配優質醫療資源服務駐地群眾

  上海長征醫院以推進浦東醫療區建設為契機,組成了各個科室中臨床經驗豐富的院士、三級以上教授、學科帶頭人和醫學專家及護理骨幹的醫療團隊,為駐地群眾提供健康諮詢、疾病問診、血壓測量等義診服務。曹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全科、康復醫學科、中醫科、口腔科、傷口護理等科室骨幹與長征醫院的專家教授們現場一對一結對為居民服務,讓患者在家門口就能看上“專家號”。

【圖説上海】上海長征醫院調配優質醫療資源服務駐地群眾

  義診當天,曹路社區文化中心內熙熙攘攘,許多居民早早地來到現場,排隊等候。專家們詳細詢問居民的身體狀況,認真查看病歷、耐心解釋病情、悉心進行診治,詳細解答當地常見病、多發病的預防診治方法及疑難問題,專家們在答疑解惑的同時,還將防病理念傳輸給前來諮詢的居民。醫護們還為居民提供測血壓、肺功能測試、跟骨B超等服務。

【圖説上海】上海長征醫院調配優質醫療資源服務駐地群眾

  “好軍醫從南京路來到曹路,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專家的優質醫療服務,真是想不到!”“這種義診活動很有意義,我們平時自己掛號看病費時費心費力,這次專家們不僅解答了我們想問的問題,還科普了許多健康常識。”今天的活動中,醫療團隊共接診患者1500人次,居民對專家醫護們的精心服務豎起大拇指。

  “義診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居民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近年來,我們通過設點義診、定期醫療巡診、健康宣教、專題講座等形式,累計開展服務20余次,問診軍民逾萬人。”該院政委宋耀星表示,醫院將進一步做好優質醫療資源調配工作,繼續在駐地開展健康科普宣教及互聯網醫療服務,全力守護駐地群眾健康。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