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開展“礪劍2023” 第二次集中清查打擊整治行動
來源:東方網  |  2023-03-01 10:08:32

  東方網2月28日消息:來自上海市公安局的消息,2月28日起,上海公安機關在全市範圍組織開展“礪劍2023”第二次集中清查打擊整治行動,不斷嚴密社會面各項管控措施,加強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力度,嚴厲打擊突出違法犯罪,全力確保本市社會大局持續安全穩定。

【圖説上海】上海公安開展“礪劍2023” 第二次集中清查打擊整治行動

  上海警方組織開展突出違法犯罪集中收網行動,針對電信網絡詐騙等群眾反響強烈的案件,會同銀行、網站等相關單位對非法APP開發者、網上轉賬等電詐黑灰主體開展集中治理、聯合治理;同時,集中力量打掉一批電詐犯罪分子,搗毀一批電詐犯罪窩點,全力守護人民群眾“錢袋子”。各屬地分局組織警力進社區、進樓宇對不同群體宣傳電詐案件的典型案例、新型手法、法律法規,增強市民群眾防騙意識和識騙能力。

【圖説上海】上海公安開展“礪劍2023” 第二次集中清查打擊整治行動

  近日,共享電動車租賃公司倉庫裏的200余輛電動自行車被盜。經調查,寶山公安分局吳淞派出所民警,抓獲盜竊嫌疑人趙某和另外2名涉嫌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為轄區企業追回被盜電動自行車100余輛。

【圖説上海】上海公安開展“礪劍2023” 第二次集中清查打擊整治行動

  3個月甜蜜網戀之後,男友仿佛霉運纏身,不是手機壞了就是錢包掉了,接二連三地向女友“求助”獲6萬餘元,直到失聯才引起女友警覺。近日,普陀警方偵破了一起利用某熱門網遊交友,詐騙他人錢財的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鄢某並將其刑事拘留。

  行動期間,上海警方組織開展集中夜間綜合查緝行動,在全市重點區域、部位開展設卡臨檢。全市各級公安機關進一步加大顯性用警,整合聯動群防群治力量,提高見警率和管事率,讓群眾真切感受到安全就在身邊。

【圖説上海】上海公安開展“礪劍2023” 第二次集中清查打擊整治行動

  全市治安部門對易滋生火災隱患的單位場所,以及危爆物品重點區域開展清查整治,及時發現、整改風險隱患。全市交警部門在嚴查酒駕、醉駕等違法犯罪行為的同時,加強對大型車“右轉未停”、貨車載人以及電動自行車“不戴頭盔”等易致禍交通違法整治力度,全力提升交通頑症整治效能。

  上海警方表示,將持續推進“礪劍2023”系列專項行動,嚴厲打擊群眾關注的多發性侵財犯罪,主動防範化解影響城市安全有序運行的風險隱患,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的安全感、滿意度,為城市社會經濟發展保駕護航。(作者:薛寧薇)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