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新片區青年 上海南匯新城社區青春行動正式啟動
來源:東方網  |  2023-03-06 09:30:07

  原標題:引領新片區青年 南匯新城社區青春行動正式啟動

【熱點新聞】引領新片區青年 上海南匯新城社區青春行動正式啟動

  3月5日上午,學習二十大、踐行雷鋒精神——南匯新城社區青春行動啟動儀式在臨港新片區青年中心舉行。

  今年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週年,在活動現場,大家一起學習了習近平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作出的重要指示強調。來自上海建橋學院雷鋒館的老師帶來了《從“過去”“現在”“未來”傳承雷鋒精神》的主題講解,幫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學習雷鋒精神。

  在活動中,南匯新城社區青春行動正式啟動,居委負責人代表和高校二級學院團組織負責人代表簽署共建協議。南匯新城社區青春行動,旨在以雷鋒精神為指引,通過引導高校學生到社區開展志願服務,為臨港新片區社區建設注入青春力量,推動實現社區發展和高校育人雙贏。此外,臨港新片區團工委、南匯新城鎮團委還將依託臨港新片區青年中心,組織開展社團活動月主題活動,吸引高校社團到青年中心開展社區服務。

【熱點新聞】引領新片區青年 上海南匯新城社區青春行動正式啟動

【熱點新聞】引領新片區青年 上海南匯新城社區青春行動正式啟動

  據悉,此次活動是“學習二十大、踐行雷鋒精神”臨港新片區青年志願服務系列活動的組成部分。當天上午,在南匯嘴觀海公園附近,來自臨港新片區二十余個團組織的近兩百名青年志願者參加臨·海“清”年·海堤公益墻繪、清灘志願活動,維護海洋生態環境。該項目是由臨港新片區團工委和上海海事大學團委共同發起和指導的青年志願者項目,將“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與關注海洋、關心河道、關愛水資源、保護母親河的需求結合起來,將凈灘和繪堤結合起來,體現了新片區特點,切實發揮了引領新片區青年的作用。該項目自2017年底啟動至今,已經進入第六個年頭,參與的上海海事大學學生志願者平均服務時間超過40小時/人。本次繪製完成後,墻繪總長將近600米。

【熱點新聞】引領新片區青年 上海南匯新城社區青春行動正式啟動

  此外,當天還在臨港新片區主城區開展了撿拾垃圾等志願服務活動,也吸引了大量青年志願者的參加。(作者:朱貝爾)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