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醫苑新星”大型義診走進“五個新城”
來源:東方網  |  2023-03-07 09:11:55

  原標題:弘揚雷鋒精神,奮進志願青春!上海“醫苑新星”大型義診走進“五個新城”

【圖説上海】上海“醫苑新星”大型義診走進“五個新城”

  東方網3月6日消息:3月5日下午,由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團委、市醫藥衛生發展基金會、嘉定區文明辦、嘉定區衛生健康委、嘉定團區委共同舉辦的“星聚新城 ‘嘉’享健康”第28屆上海市“醫苑新星”大型義診暨“3·5”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在嘉定區現廠在線新經濟産業園順利舉行。

【圖説上海】上海“醫苑新星”大型義診走進“五個新城”

  本屆義診特邀全市40余家醫療機構的102名傑出青年醫學專家提供義診諮詢,覆蓋科目齊全,包含內科、外科、婦産科、兒科、全科、中醫科、五官科、公共衛生等10余個專科,涵蓋了慢病管理、老年健康、婦幼健康、中醫中藥、口腔健康、合理用藥、心理諮詢等一批有特色的醫療保健諮詢項目。義診專家絕大多數來自“醫苑新星”青年醫學人才培養資助計劃,平均年齡39歲,其中傑出青年人才13人,高級職稱佔約80%。

  此外,義診活動同步由上海市“醫苑新星”健康科普講師團、嘉定區“Dr嘉•醫語青聲説”健康科普團聯合開展健康科普線上直播活動,以通俗易懂、輕鬆活潑的方式,分享好玩、有趣又實用的健康知識,架起傳播雲梯,服務百姓所需。

【圖説上海】上海“醫苑新星”大型義診走進“五個新城”

  據悉,此次義診活動吸引了500余名市民前來就診,超3000人進入直播間觀看健康科普課堂。

  前來參加義診的市民張先生説:“這次義診活動特別好,專家陣容強大,各類專業齊全,為嘉定市民送上了實實在在的健康‘大禮包’,讓我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優質的醫療服務,真是既貼心又暖心!”

  “非常感謝這次‘醫苑新星’大型義診,家裏老伴患心腦血管疾病已經好多年了,平時只是按時服藥,其他方面也沒有特別注意,今天聽了中山醫院楊虹波醫生的耐心講解,我們對自己的健康情況有了更深的了解,真希望以後能夠多多舉辦這類惠民義診。”市民朱阿婆高興地説道。

【圖説上海】上海“醫苑新星”大型義診走進“五個新城”

  海軍軍醫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內分泌科李拓副主任醫師活動當天剛剛結束外省的義診工作,直接從火車站趕到義診現場,並攜帶了一台超聲機,為群眾額外提供超聲檢查的服務。李拓醫生表示:“每一次義診活動,我都想為群眾提供盡可能多、盡可能全的診療服務,讓群眾真切感受到‘家門口的就醫’體驗。”

  連續多年參加義診的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風濕科免疫科李佳副主任醫師表示:“對疾病不典型症狀的主動關注、早期診斷和及時治療與疾病的預後息息相關。組織線下多學科的大型聯合義診和線上健康科普宣傳,不僅僅為市民解決了就醫中的困惑,也有助於不同專科疾病知識的普及。風濕免疫科疾病譜十分複雜,義診助力風濕病基礎知識和疾病管理理念的傳播,從而幫助患者更好地實現‘healthy , pretty,and competitive(健康、美麗、有社會競爭力)’的治療和康復目標。”

【圖説上海】上海“醫苑新星”大型義診走進“五個新城”

  市衛生健康委一級巡視員方秉華表示,市衛健委、團市委自1994年起每年在3月上旬舉辦“上海市‘醫苑新星’大型義診活動”,旨在匯聚全市最優秀的青年醫學專家為市民提供優質便利的醫療諮詢服務。過去的29年裏,這項活動惠及市民逾20萬人次,已發展成為市衛生健康系統志願服務品牌項目。今年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週年。上海市衛生健康行業將持續打造“醫苑新星”志願服務品牌,傳承雷鋒精神,引導衛生健康行業青年為把上海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健康科技創新中心和全球健康城市典範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作者:劉軼琳)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