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2年 上海半程馬拉松4月16日“升級”回歸
來源:東方網  |  2023-03-10 09:25:29

  原標題:時隔2年,上海半程馬拉松4月16日“升級”回歸

【熱點新聞】上海半程馬拉松4月16日“升級”回歸

  東方網記者劉輝、劉昊3月9日報道:久違了,上海半程馬拉松!記者3月9日獲悉,作為2023年上海首場參賽人數超萬人的大規模路跑賽事,第7屆上海半馬活力回歸,將在4月16日燃情開跑。時隔2年,上海半程馬拉松的發令槍聲將再次在東方明珠腳下響起。

【熱點新聞】上海半程馬拉松4月16日“升級”回歸

  非凡賽事重回申城

  據介紹,2023浦發銀行上海半程馬拉松賽起點位於浦東新區豐和路,終點設置在東方體育中心,賽事路線相比2021年進行了部分調整,將途經陸家嘴、世博地區等地標性路段,全長21.0975公里,考慮到前灘公園內路段較為狹窄,今年的路線將不再途經公園內部,轉而選擇更為寬闊的前灘大道,預計參賽規模15000人。本次賽事依然採取分槍起跑,共分三槍,A、B、C區的跑者分別按三槍出發,分槍起跑為跑者留出充足起跑空間,進一步提高跑者參賽體驗。 

【熱點新聞】上海半程馬拉松4月16日“升級”回歸

  最受跑者關注的報名時間也於今天揭曉。大眾跑者則可以在3月9日下午13:30至3月12日下午13:30期間,登錄上馬官網網站或下載上馬APP,選擇相應賽事進行報名,報名費為160元人民幣/人。3月17日將公佈抽籤結果,抽籤結果公佈後至3月20日17:00為付費時間,過時未付款視為放棄報名參賽資格。同時為了幫助弱勢群體建造良好的運動環境,讓更多人樹立全民健身的理念,同時也為推動群眾體育的發展,今年的賽事將恢復設置慈善名額,慈善報名將於3月9日下午13:30開啟,名額200席,額滿即止,報名費為1500元人民幣/人。 

  本次賽事設直通名額,直通上海半馬的跑者無須參加抽籤,直通跑者指的是2021聞泰安世上海10公里精英賽男子前400名、女子前200名的參賽者,及2021上海女子半程馬拉松賽線上跑通過抽籤獲得直通名額的50名參賽者。符合直通上海半馬跑者報名資格要求者可以在3月9日下午13:30至3月14日中午12:00,登錄上馬官網網站或下載上馬APP,選擇相應賽事進行報名,如未報名視為放棄資格。

【熱點新聞】上海半程馬拉松4月16日“升級”回歸

  隨著疫情形勢的持續向好,今年的上海半馬將恢復邀請國際精英選手參與賽事,凸顯上海半馬專業、精英的賽事特性,更提供予大眾跑者與精英選手“一較高下”、相互切磋的機會,賽事組委會為男女前八名準備了豐厚的獎金,按照凈計時成績進行排名,男女前八名將分別獲得10000、6000、4000、3000、2000、1000、800、500元美金的獎金。而為了鼓勵更多中國籍運動員參賽,本次賽事也為前八名完賽的中國籍運動員設置了特別獎,他們可以分獲10000、6000、4000、3000、2000、1000、800、500元人民幣的獎金,如參賽者同時獲得兩項獎金,只發放數額高的一項獎金,排名保持不變。于大眾跑者而言,男子前200名參賽者、女子前100名參賽者可獲得2023上海馬拉松賽參賽名額,通過不斷豐富賽事體系,建立有機聯動機制,上海半程馬拉松不僅為上海馬拉松輸送了專業的嚴肅跑者,聯動機制也讓為更多跑得快的半馬選手提供優質的全馬賽事平臺。

  為了保證參賽者的比賽安全、順利,比賽期間比賽路線各段設關門時間,限時對社會交通封閉。每5公里的關門時間分別為8:00、8:40、9:25及10:05,賽事整體關門時間為10:15。

  本次賽事裝備領取工作將於4月14日-15日在浦發銀行東方體育中心游泳館運動天地(泳耀路701號)進行,每日領取時間為9:30-19:30,領取裝備時須遞交身份證件原件,待工作人員核查無誤後,方可領取裝備。

【熱點新聞】上海半程馬拉松4月16日“升級”回歸

  全力保障半馬賽事

  作為新冠疫情實施“乙類乙管”後首場參與人數超萬人的大型路跑賽事,組委會始終將跑者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賽事對參與者的身體狀況提出了相應要求:曾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重症、危重症病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未愈或有發燒、幹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症狀之一,而未就診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康復未滿30天的跑者不得參賽。組委會建議參賽者應在有資質的正規醫療機構進行體檢,並結合體檢報告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確認是否可以參加馬拉松及相關運動比賽,參賽人員應加強健康防護,做好自我健康監測,一旦出現發熱、幹咳、乏力、咽痛等症狀及時報告並開展抗原或核酸檢測。

  賽事將按照相關規定設置符合要求的定點醫院、醫療站點及救護車,賽前組委會也將加強對醫護人員的培訓,提高其安全意識,賽道沿途持有AHA證書的急救志願者則將成為跑者們半馬途中最安心的保障。

  組委會目前正計劃在上馬APP中增加問答環節,通過若干道簡單的選擇題,科普新冠康復後參加大型體育賽事的注意事項,讓跑者對於相關情況有清晰的認知,讓跑者成為自身健康安全的第一責任人,共同守護這條萬人所熱愛的馬拉松賽道。

【熱點新聞】上海半程馬拉松4月16日“升級”回歸

  向更高榮譽衝刺

  2023上海半馬為所有參賽選手配備了參賽T恤、存衣袋,為了鼓勵跑者們綠色出行的地鐵紀念卡也在今年的賽事中繼續延續。

  賽道沿途的各類補給站為跑者們的半馬之路保駕護航。自5公里起,每5公里設置飲料/飲水站;自7.5公里起,每5公里設置飲水/用水站;賽道10公里、12.5公里、17.5公里、20公里設置能量補給站,在跑者跑進途中給予香蕉、巧克力等能量補給。考慮到可能存在的高溫情況,組委會在在賽道沿途配備了冰站及噴淋站,全方位做好相應準備。

  完成21.0975公里的半馬英雄們將在賽後收穫到誠意滿滿的福利。每位參賽跑者在完賽後都將獲得一條完賽毛巾和一個裝有各式驚喜的完賽包。想要留下獨屬於自己的半馬記憶嗎?賽事組委會將為參賽者提供完賽照片及視頻服務。 

  另外,上海半馬始終堅持參照上海馬拉松白金標賽事標準進行籌備,今年,賽事也將向著世界田聯精英標牌的榮譽衝刺。組委會換位思考,從跑者角度出發,堅持“跑者至上”的服務理念,做好每一項賽事服務工作。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