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巢引鳳 上海徐匯高水準服務回應人才所需
來源:東方網  |  2023-03-10 09:31:08

  原標題:築巢引鳳 徐匯區高水準服務回應人才所需

【區縣新聞】築巢引鳳 上海徐匯高水準服務回應人才所需

  在位於徐匯濱江的西岸智塔,徐匯區探索黨建服務+人才服務雙站點模式,拿出2200平方米的寶貴空間,把服務陣地建在人才身邊,主要做好三件事:通過需求調研進行“點菜式”服務,集成資源提供“一站式”服務,主動上門為重點企業送上“網購式”服務,打通企業服務直通車,實現人才服務“零距離”。

  相關部門針對青年人才的需求開展調研,調研發現青年人才在居住(45.3%)、繼續深造(31%)和社交(20.9%)上需求比較迫切。徐匯區人才辦會同區商務委、區科委、區人社局、區房管局、區市場監管局、區稅務局、龍華街道、徐匯公證處、徐匯中心醫院等單位,集成RCEP企業服務、人力資源、落戶安居、科技政策、涉稅事務、知識産權、社區事務、公證業務、醫療健康等各類人才服務事項。探索引進人力資源市場化機構,打造人力資源配置樞紐。擴大人才服務範圍。輻射西岸周邊金融城、傳媒港、數字谷、生命藍灣等不同區域不同類型的創業創業人才,充分展現“黨建強、人才聚、産業興”的聯動效應。

【區縣新聞】築巢引鳳 上海徐匯高水準服務回應人才所需

  讓更多人才就近悅遠來,享受美好生活。徐匯濱江國際人才港緊緊圍繞“住有所居、職住平衡”服務理念,以樓宇企業人才落戶安居需求為切入點,積極推動市、區兩級人才公寓、租房補貼等政策資源與重點企業有效連結。

  根據前期收集整理青年白領購房、租房相關情況,跨前一步聯繫區人社局(人才服務中心)研討將落戶安居等相關人才服務事項。前後舉辦兩期企業HR政策宣講沙龍,邀請區人社局、區總工會、上海地産城方和徐匯城投為各企業HR代表做人才落戶安居的政策解讀和保租房、公租房房源介紹,為白領青年搭建了解上海市人才落戶安居政策的橋梁。

【區縣新聞】築巢引鳳 上海徐匯高水準服務回應人才所需

  中國能源建設集團華東區域總部業務主管容堃表示,公司的員工大部分在江蘇和安徽置業、安家。來到上海以後,存在著沒地方居住的情況。在徐匯區人才辦的支撐下,很快就有21位員工入住了龍南佳苑。

  龍南佳苑是上海市中心城區最大體量的區籌公租房,徐匯濱江重點企業和科研院所的2300余名青年人生活於此。徐匯濱江國際人才港和初心匯·龍南佳苑黨群服務站強化工作聯動,構建職住平衡服務體系,系統性配送黨建、群團服務資源以及與青年人才學習、生活、社交、健康等服務內容。引領自治共享,凝聚青年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組織專題講座、文藝演出、青年社交等特色活動,成立瑜伽活動社、夜跑社、松林悅讀會等社團組織,形成黨建引領公租房社區治理的新模式。

  隨著徐匯濱江城市形態和功能佈局的逐步完善,未來的龍華街道濱江功能片區將迎來260萬方、70幢商務樓宇飛速進駐,近10萬白領工作於此,在以高知白領為主要群體的西岸智塔等高端樓宇內,服務人才和凝聚人才成為了重點課題。

【區縣新聞】築巢引鳳 上海徐匯高水準服務回應人才所需

  從上下樓到上下游,從樓宇黨建到樓宇群黨建,越來越多的區域單位參與到“在一起”午間一小時黨建活動中來,積極打造“智·青春”、“初心講述人”等活動品牌。比如上海京劇院的傳統戲曲導賞,是樓宇內一座難求的精品課程;中國商飛集團推出的“大飛機設計師的美好時光”,引來了樓宇企業、白領、黨員組織的紛紛點單;龍華烈士陵園背後的紅色故事感人肺腑,現場觀眾無不潸然淚下。還有西岸talk等精彩活動,邀請了姚期智院士等頂尖人才、上海交大等高校院所、微軟-儀電人工智能創新院等創新企業共同參與。

  據統計,僅自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第一季度,徐匯濱江國際人才港共服務黨員群眾1073人,舉辦8場高層次人才研修班、3場政策宣講沙龍、44場智·系列主題活動、2場初心講述人活動、4場匯·青春Talk活動和3場午間音樂會,回應了人才需求,有效凝聚了人才。

  未來,徐匯區將進一步深化人才港建設,在統籌基礎配套設施、完善公共服務上下功夫。下一步將在全區重點區域拓展佈局,開闢徐匯中城、漕開發、徐家匯、華之門等,布點成網,為人才提供精準服務。(作者:王潔敏)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