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年櫻花季現奇景 “粉雨”遇上“白雲”
來源:解放日報  |  2023-03-14 09:35:06

【圖片墻】上海今年櫻花季現奇景 “粉雨”遇上“白雲”_fororder_2

2023年春辰山植物園第一枝染井吉野櫻。資料照片

  記者3月13日從上海植物園、上海辰山植物園獲悉,以河津櫻為代表的早櫻已到花期末期,中櫻裏的主力品種染井吉野櫻已經開花,預計一到兩周後將進入最佳觀賞期。

  據介紹,河津櫻和染井吉野櫻原本要碰頭並不容易。在上海,前者2月下旬開花,後者3月中下旬開花。2021年和2022年,河津櫻不斷刷新最早開花紀錄,讓“粉雨”與“白雲”共存成了奢望。辰山植物園的園丁們在去年6月給河津櫻補施一次花芽分化肥的基礎上,在7月到9月連續3個月施加了葉面肥,讓“吃飽喝足”的河津櫻延遲落葉,才在今年春天有了穩定的發揮,也增加了“粉雨”遇上“白雲”的概率。(記者 陳璽撼)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