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品《無名》領跑春節檔票房預售

2023-01-16 10:32:40|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春節檔預售破億,《無名》《滿江紅》《流浪地球2》居前三位 上海出品《無名》領跑票房預售

【娛樂】上海出品《無名》領跑春節檔票房預售_fororder_4

《無名》海報。

  據貓眼專業版數據,截至1月15日18時07分,2023年春節檔新片預售總票房破億元,《無名》《滿江紅》《流浪地球2》分列預售票房榜前三位。其中,上海出品電影《無名》以3113.8萬元領先,排在第二位的《滿江紅》以2794.2萬元緊隨其後,位列第三的《流浪地球2》預售票房為2136.9萬元。值得一提的是,新片預售成績和“想看”排行榜並不完全對應,想看數遙遙領先的《流浪地球2》為何首日預售不及《無名》?

  由程耳執導,梁朝偉、王一博領銜主演的《無名》聚焦了波譎雲詭的隱蔽戰線,講述地下工作者們冒著生命危險送出情報,用生命與熱血保衛祖國的故事。該片在定檔後迅速引發觀眾討論,貓眼專業版顯示,該片想看人數已超50萬,位列春節檔新片“想看”榜單第三,在預售開啟首日即獲得超2000萬元預售票房。

  《無名》領跑預售榜單的一大原因是其演員陣容。除梁朝偉、王一博兩位主演外,該片還有周迅、王傳君、黃磊、張婧儀、大鵬等實力演員參與,導演程耳的代表作《羅曼蒂克消亡史》也以獨特美學風格吸引了不少忠實粉絲。程耳表示,梁朝偉的表演一如既往優秀,“這一次我們把他的偶像感、符號感降到了最低,他的年齡感是最有魅力的。”

  由張藝謀執導的《滿江紅》同樣以陣容強大吸睛,該片由沈騰、易烊千璽、張譯、雷佳音、岳雲鵬、王佳怡領銜主演,講述南宋年間一個小兵與親兵營副統領機緣巧合下被裹挾進巨大陰謀的故事。作為福布斯2023年度全球最受期待電影榜中唯一一部上榜的華語影片,該片貓眼想看人數突破90萬,相關話題在貓眼實時熱搜、抖音、微博雙榜單多次熱度登頂。

  作為“開啟國産科幻電影大門”的《流浪地球》前傳,《流浪地球2》自2020年底宣佈定檔以來,備受觀眾期待,目前貓眼想看人數超過110萬,位列“想看”榜第一。不過,該片預售票房目前暫列第三。《流浪地球2》1月15日發佈“太空電梯”特輯,首次公開視覺奇觀“太空電梯”的製作全過程。從“太空電梯”內外部的局部細節到情節設計,可見該片無論是美術設計還是後期製作上都有創新進步。

  業內人士認為,對熱門檔期預售而言,導演、明星陣容等容易在觀影前産生作用,而特效屬於後端,需要觀影后才能慢慢通過口碑體現。這或許也是《無名》《滿江紅》預售領先《流浪地球2》的原因。(記者 鐘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