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陸上薄膜型全容罐正式投産

2023-02-24 09:45:29|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全球首座陸上薄膜型全容罐投産 滬東中華LNG業務從海上延伸至陸上

  2月23日,全球首座陸上薄膜型全容罐——河北河間液化天然氣(LNG)調峰儲備庫項目在上海完成運營交接,正式交付運營。

  這一項目由華港燃氣集團出資、中國石油工程建設有限公司華北分公司總承包建設、中國船舶集團旗下滬東中華造船(集團)有限公司承擔全容罐最核心的內部薄膜罐建造任務。

  相關負責人介紹,自2022年10月15日進液試運行以來,河北河間液化天然氣(LNG)調峰儲備庫項目已平穩運行超百天,每日氣化規模達100多萬立方米,有力保障了河間及周邊地區80萬戶城鎮居民冬季燃氣供應。與燃煤相比,該項目每年可減少碳排放5.81萬噸,有利於京津冀區域生態環境品質的持續改善。

  陸上薄膜型全容罐是將海上的LNG液罐技術創新應用在陸地上的新産品。相較過去的9%鎳鋼全容儲罐,薄膜罐設計更為緊湊,用鋼量較傳統技術減少90%,碳排放減少27%,在提升安全穩定性、增大有效罐容、延長使用壽命、縮短建造週期以及實現節能降耗等方面具有明顯的技術和經濟優勢。

  業內人士認為,此項工程的成功交付運營,充分驗證了LNG薄膜技術的先進性、可靠性、經濟性、安全性和環保性,為薄膜技術在陸上LNG行業的快速推廣和創新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同時,借助這一新産品,滬東中華也進一步開拓了在LNG全産業鏈的佈局,業務線從海上延伸至陸上。(記者 王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