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佳僱主 TOP50 榜單出爐

2023-03-06 09:24:59|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上海最佳僱主 TOP50 榜單出爐 尊重、薪酬、信諾成為理想僱主重要要素

  對於職場人來説,求職與職場發展的參考標準是最值得關注的一類職場訊息。近日,由智聯招聘評選的上海最佳僱主TOP50 榜單新鮮出爐,為上海職場人提供了一個“理想僱主”的標杆。

【上市公司】上海最佳僱主TOP50 榜單出爐

  根據介紹,上海共有4000余家企業機構報名參加評選。中國年度最佳僱主評審委員會依據新僱主經濟理念的演進以及中國企業僱主品牌發展現狀,從企業文化體系、激勵體系、成長體系、組織體系出發,提出四大體系(包含六大維度)僱主品牌評價體系,對企業當下僱主品牌現狀進行評價,即企業內部僱主力表現。中國年度最佳僱主評選活動已經舉行了18年,在業內頗具影響力。

  大致來看,獲獎企業員工對企業擁有強烈的自豪感、信任感,並且企業注重人文關懷,注重員工技能 、專業等相關方面的培訓,在薪酬福利方面也給予員工更多的保障。首先是高薪酬水準可以形成對外的競爭優勢,讓員工有優越感,認識到企業對自己的重視,從而提高工作積極性。其次是薪酬與績效掛鉤,公司與員工的利益統一在一起,員工為自己目標奮鬥的同時,也為公司創造了價值,達到“雙贏”的目的。

  在邀請上海職場人對其心目中的理想僱主具備要素進行評價時發現,尊重員工、與員工貢獻匹配的薪酬回報、踐行對員工的承諾是上海職場人認為理想僱主需具備的最重要要素。其中,健康的雇傭關係中,勞資雙方不應是零和博弈,而是相互促進、共同成長,只有對員工有足夠的尊重、信任、信心,才能讓企業運轉得到員工支持,讓企業有團結前進的信心。

  隨著互聯網、信息化技術的加持,許多新的商業模式和就業形態應運而生,産業數智化正在加速推進,職場變革隨之來臨。“上榜最佳僱主企業一直是穩就業、促就業貢獻力量的主力軍,政府各層級管理部門的多措並舉,為企業提供了良好的營商環境,促進了雇傭關係的良性發展。”中國上海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區綜合黨委書記範本鶴表示,對於職場的發展以及人才的培育而言,不能依靠一個人做出努力,而是每個企業每個個體都為之努力。( 作者:王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