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航空旗下金鵬航空貨運環球航線再出發

2023-03-23 15:10: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3月21日,總部設在上海的海航航空旗下金鵬航空新開“南京-安克雷奇-芝加哥-阿姆斯特丹-南京”貨運環球航線。據了解,本次航班由“空中女皇”波音747執飛,這也是自南京出港的首條貨運環球航線,本條航線的開通使得南京都市圈廣大企業的産品僅需8小時便能抵達北美市場,而北美的貨物9小時後便可出現在歐洲的貨物運輸帶上。

【原創】海航航空旗下金鵬航空貨運環球航線再出發_fororder_1

金鵬航空貨機 供圖 金鵬航空

  該條環球航線由南京起飛,直飛北美,途徑安克雷奇、芝加哥站點,再由北美橫跨北大西洋飛抵歐洲第四大航空港阿姆斯特丹,完成累計33小時的環球飛行後於3月24日返回南京。

  據了解,接到重啟環球運行的任務後,金鵬航空立即投入到緊張的航線論證工作中,為確保運行安全、可靠,運行控制體系啟動“三總師”預先技術評估,經過技術專家充分的研討及論證,確定B747機隊實力滿足北大西洋運行能力要求。同時,金鵬航空高度重視環球航線的應急處置問題,針對洋區飛行的複雜性,充分研討每一個技術細節,組織相關人員進行專業培訓及航前模擬簽派放行,並制定專項航線運行SOP及應急預案以應對洋區運行複雜多變的突發情況。

  據金鵬航空南京分公司總經理張新介紹,“2022年金鵬航空累計在南京執飛歐美線航班390余班,服務南京近千家企業,累計運輸貨物逾6萬噸,在南京國際貨運市場佔有率高達95%。從相關數據來看,南京産業相關的電子産品、汽車零部件、防疫物資、服裝、醫療器械等産品均是金鵬航空的重要運輸保障對象。”

  未來金鵬航空將始終堅持黨建引領企業發展,繼續秉承控股股東遼寧方大集團“經營企業一定要對政府有利、對企業有利、對員工有利、對旅客有利”的企業價值觀,進一步發揮國際貨運專業化運營優勢,依託國內始發地貨量最為充足的華東地區,重點圍繞長三角地區,穩定運營南京出港的歐美貨運航線,並逐步拓展至東南亞、澳洲等地,助推南京經濟轉型與發展。(文 于泊 彭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