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用智慧收費系統、推廣智慧發卡系統 城投公路助力上海高速公路再“加速”

2023-03-24 17:33: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日前,城投公路啟動部署高速公路收費站智慧收費系統。該智慧收費系統是在城投公路智慧發卡系統基礎上的優化拓展的,可自動追蹤定位到駕駛員位置,通過機械臂回收CPC卡(高速公路複合通行卡),實現穩定、高效的自動非現金收費。目前已支持支付寶、微信掃碼支付,並同步支持ETC車輛不停車通過。

  城投公路2019年引進、2020年9月投入使用的高速公路收費站智慧發卡系統是國內首個基於AI識別的智慧發卡系統。到2023年2月底,城投公路已在G1503、S2等路段部署了74套智慧發卡機系統。相比傳統發卡系統,該系統可以基於“雷達-視頻”融合設備感知,以AI智慧識別演算法,實現全車型識別和駕駛員精準定位,並通過三維精確控制機械臂將CPC卡送到駕駛員面前,實現6秒以內高節拍發卡,具有更高的“車型-車牌”識別率,可提供更為便捷、高效的遞卡服務。

  城投公路積極部署、大力推廣智慧收費系統、智慧發卡系統,緩解了高速公路收費站MTC(人工半自動收費)車道通行效率偏低的難點問題,有效提升了高速公路司乘用戶的通行體驗,拓展了智慧高速的應用場景。

  下一步,城投公路將繼續踐行“人民城市”理念、秉持“公心鑄路”企業文化,進一步探索智慧收費系統現金自動收費功能,持續優化智慧發卡、智慧收費系統,增大設備布設範圍,加快智慧公路建設,打造城投高速品牌,為上海高速公路高品質發展貢獻城投方案。(文 彭麗 于泊)

分享到: